Avaricious.

纯属小白。
希望支持。💙
随缘更新。
入圈甚多。❤
喜欢交友。
解码走极客base64。
勾搭就有故事。✨

【食物语/牡丹燕菜】戏中

没有话,求三连。


戏中

——从未想过,一直以来,我都身在戏中不自知。

 


03



再次见到他,是在祈丰大典上。


我给人赋词习惯于观察这个人的生活,这次也不例外。牡丹极会享受。我当然指的是物质和生活。雍容华贵这四个字,应当在适合他不过。


这次他穿了开衫金华服,依稀可见他胸口红色的牡丹刺青。颈足间戴着金铃铛,配合着鼓点,琴声争鸣,的确是极美的景色。我的胸口有些闷,我知道我犯了赋词的大忌。外人只看我神色淡淡,​却不知我内心波涛汹涌。


我并没有看完大典,傍晚的时候女儿们传话,说牡丹的祈丰舞受到了太守大人的青睐,牡丹是真的要飞黄腾达了。​


我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。牡丹,花之富贵者也​。他的目标,本就不在此。何况一舞倾城,琴声悠长,如是而已。


我不喜欢女儿们此时的阴阳怪气,便拿了纸笔,朝着他的院子走去。​


“呦,你可算来了,我还以为你已经把我给忘了。”​


入眼的没人正斜靠在贵妃榻上,细长的手指捏着酒盏,冲着我懒洋洋的抬眸。他大概是有些醉了,神色看不清楚。​


“自是不会,词还暂未赋完,在下便不会忘。”​


他轻轻笑了出来,凤目微眯,像极了慵懒的猫儿餐足的样子。


“怎地,还真是个古板的。东西放那儿吧,坐。”​

​“有花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”

“月色正好,不一起喝一杯吗。”​

评论(1)

热度(25)